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实现群众微心愿,真心为民解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3-18 16:05: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8日讯 3月18日,家住邻水县柑子镇金关村的高三学子李志波像往常一样来到金关村支部活动室,打开电脑,认真学习起来,他一边听网课,一边在书上勾勾画画做笔记。

李志波是邻水县九龙中学的高三学生,因为家住在大山上,信号弱,他在家没有办法上网课,今年又面临高考,心里十分着急。如今,在村支部活动室,他终于如愿以偿跟上了学习步伐。他感激地说:“非常感谢村上为我们提供上课条件,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也为村上出一份力”。

同日,就读柑子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钟小许高兴地背上书包,等待柑子村第一书记胡堂来他去村支部活动室上学,看到胡堂的车过来,钟小许开心地和家人挥手道别。

由于受疫情影响,教育部门决定采取网络视频教学的方式开展教学。但在广大农村,特别是农村贫困地区,还有一部分贫困家庭并没有实现网络视频教学条件。

近日,柑子镇金关村第一书记胡堂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发现,不少家庭无网络视频教学条件,这个问题急坏了无网络覆盖的家长和孩子们。胡堂看着孩子们急于求学的眼神,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孩子们实现网络视频教学这个“心愿”。

胡堂通过与移动等部门联系发现,每户每月网络服务费要200元,并且还要协议在网24个月,上千元的费用对于富裕的家庭可能不算什么,但对于贫困户这可就是个天文数字。鉴于此,胡书记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了柑子镇党委政府,柑子镇党委政府得知该情况后,赓即专题进行研究,最后要求各村(社区)全面摸排是否还存在金关村的类似情况,并要求各村(社区)将村级公共资源(支部活动室)提供给无网络视频条件的孩子进行视频教学,对往返行程达30分钟的安排自愿服务车接送。通过全面准备,柑子镇金关村支部活动室于3月13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

截止目前,柑子镇共为无网络视频学习条件的102名学生提供网络视频教学服务,志愿服务车接送学生21人。(叶蕾 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