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两江新区交管中心:我们都是战疫人

发布时间: 2020-03-18 16:27: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8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下称“两江新区交管中心”)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引领全体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战斗在前,用绝对忠诚肩负责任,用积极行动点亮初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image.png

面对新冠疫情:坚守

疫情发生以来,两江新区交管中心按照区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抢抓黄金时间,绘制汽车站、公交、货运企业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处置“作战图”,实行防疫情、保畅通、保安全,干部职工全员上阵,不分昼夜,像一颗颗“钉子”一样,牢牢钉在了交通运输疫情防控一线,全力打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自1月21日以来,两江交管中心累计出动600余人次,在重庆北站汽车站实施体温检测39298人次(含2月8日恢复运营后),两江新区交管中心以“绿色铁军”的坚守,有力阻止了疫情通过交通运输通道传播。

面对企业复工:服务

image.png

为积极发挥交通运输企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支持交通运输企业复工,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积极行动,制定专人辅导企业复工、发挥骨干企业作用、明确返岗管控标准、组织各类定制服务等六条“暖心措施”,成立道路货运、水路运输、机动车维修等工作组,分类别、分批次、分步骤、分人群,加快推进复工复运,保障交通“大动脉”,畅通交通“微循环”。

截至目前,两江新区交通运输行业已开工企业285家,其中公交企业1家,客运企业1家,客运站2家,货运站1家,普货企业93家,危货企业1家,维修企业160家。

面对百姓生活:用心

image.png

疫情期间,为保障百姓生活,两江新区交管中心联合公交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联防联控,要求公交车辆实行“每日消毒”“每班次通风”“每辆车开窗运行”等措施保障出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物资生活运输,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第一时间同城市配送企业优化配送流程,落实防控措施。整个疫情期间,两江新区3家城市配送企业日均运输市民生活物资1200余吨,保证了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不断。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组织T3出行网约车公司为医护人员免费提供通勤、出行服务,以实际行动致敬医务工作者。并设置“绿色通道”,保障农民工返岗复工,截至目前,已为400余班、8000余名农民工提供爱心服务。

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

image.png

两江交管中心主任、书记廖彬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坚持深入一线督导落实,真正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

“我是支部书记,也是中心主任,最危险的岗位交给我”。作为“领头雁”,廖彬始终冲锋在前、主动作为。整个疫情期间,无论是客运站管控、水上交通管控、旅客体温检查、交通行业防疫排查……每一项工作他都冲锋在最前线。企业复工后,为切实解决两江新区交通运输企业安全复工复产困难,又积极组织制定细化企业复工复产计划图,建立企业“服务清单”和“安全清单”,对企业进行帮扶,精准分类施策,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image.png

交管中心副主任黄泽筠从1月24日以来,几乎没有休息过一天,事事想在前、冲在前,白天黑夜连轴转,每天工作13小时,盯现场、忙协调,应急运输、公共交通、城市配送、企业复工……战“疫”以来,她像一颗“钉子”一样守在交通运输一线,在疫情防控战斗中的事迹诠释着一名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接下来,两江新区交通运输管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要求牢记在心,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延展情绪、侥幸心理,继续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安全生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江亚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