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权威发布

官方答复减免企业社保费是否影响员工权益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29:32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刘艳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原标题:减免企业社保费是否影响员工权益?官方答复来了

黎勇通报有关情况。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此次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的政策力度大、范围广,会不会影响职工个人社会保险待遇发放?今(18)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黎勇进行了解答。

黎勇说,我国的社会保险制度遵循的是权利和义务相对应、缴费与待遇相关联的原则。个人缴费直接关系到个人的权益,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按照现行规定,单位和职工个人都要足额缴费,个人权益才能够完整的记录。这次实施阶段性的减免企业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的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经过慎重考虑、反复测算决定的,对缓解企业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起到重要的作用。在帮助企业的同时,文件也特别强调,减免单位缴费部分,只要职工个人足额缴费,就不会减损个人权益,职工的个人待遇就不会受影响。

黎勇也表示,文件中也特别要求,企业要履行好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的义务,社保经办机构要做好权益记录工作,确保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参保权益不受影响。减免单位社会保险费政策不会影响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不会减损参保人员个人的社会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