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210个火锅店已开放堂食

发布时间: 2020-03-19 10:45:13 |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 作者: 周晓雪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原标题:想吃火锅了吗?重庆210个火锅店已开放堂食 走起!

重庆部分火锅店开放堂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石涛 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重庆火锅店陆续复工营业并规范开放堂食,全城又飘起了火锅香。昨(17)日,在市商务委的指导下,重庆市火锅协会推介210个火锅开放堂食的火锅门店,邀市民走出家门烫火锅。

重庆人对火锅的热情有多深?疫情期间,为满足重庆市民吃火锅的需求,2月26日,市火锅协会联合口碑APP、饿了么APP等,集结200余家火锅企业,打造了一场“宅家火锅节”,开展‘零接触’外卖服务。据统计,从1月26日至3月17日,总订单量约12万单,交易金额约1365万。

日前,重庆火锅店陆续复工营业,并制定了严格的复工防疫措施:《企业复工防疫应急防控预案》、每日健康调研问卷、全员参加复工考试题、坐一桌隔一桌……同时,市火锅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围绕信息公示、原辅食材采购、经营加工场所卫生管理等十项安全防疫内容向市民做出安全承诺。

在此基础上,市火锅协会今日推介了93个重庆知名火锅品牌、共210个开放堂食的火锅门店,囊括主城各区以及潼南、璧山、酉阳等区县,邀请市民在春暖花开之日,走出家门吃火锅,享美好生活。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此次疫情大考,重庆火锅产业下一步将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委将适时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包括火锅行业在内的服务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持续举办火锅节、美食节等促消活动,抓好重庆火锅申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积极发展线上新业态、扩大线上新消费。”

重庆火锅是重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在重庆餐饮业态中占比约40%。据统计,市内约2.8万家火锅门店,解决就业人数约60万人,年产值达400亿。

接下来,重庆火锅企业还将通过建立原辅材料基地、强化标准化生产、优化供应链等降低成本。通过特色化的产品、差异化的营销、个性化的服务,推动重庆火锅“走出去”。

附:重庆210个开放堂食的火锅店名录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