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进乡村 追春光 赏菜花 四川华蓥老体协会员下乡扶贫

发布时间: 2020-03-19 13:2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冉国元 杨天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19日讯 连日来,华蓥山区春光明媚,百花争春。华蓥市老体协会员下乡扶贫,追逐春光,返回时在华龙街道廨院村品赏油菜花。

image.png

走进廨院村,站在高处,春风拂面,一眼望去,远山如黛,村落密布,山丘纵横,锦绣田园,炊烟袅袅,流水潺潺,处处是五彩缤纷的诱人画卷,无不令人心旷神怡,倍感心情舒畅。

image.png

老体协会员冉国元说,到乡村品赏油菜花,是一项有益的健身活动。常言道:“乐花者寿自长”,走进花间,细品它的风姿,它的神韵、它的清香、它的怡静,能洗涤人的心肺,疏解人的内心忧郁和烦恼,从而促进身体健康;油菜花的独特色、香、姿、韵,能给人以美的享受,爱的熏陶;漫步花间,望花色,金灿灿,赏心悦目;观花态,千娇百媚;闻花香,清香袭鼻,能使人顿感心旷神怡,将疲劳和烦恼置之度外;花间蜂蝶飞舞柔美的姿态,轻盈动作,逗人喜爱;蜜蜂在花间采蜜,自由自在,无忧无虑,自得其乐的悠闲之态,能引发人的丰富联想,对人来说,能激发对生活的热爱,特别是对老年人,可消除“只是近黄昏”的悲观情绪。特别是蜜蜂在花间飞舞,从这朵花飞到那朵花、嗡嗡嘤嘤忙碌采蜜,它们辛勤劳动,能使人肃然生敬,赞叹它们将劳动成果无私奉献给人类的高尚品德。(冉国元 杨天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