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县石滓镇:聚力产业扶贫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20-03-19 13:29: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天文 汪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19日讯 在深入推进“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邻水县石滓镇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不动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不松劲、脱贫攻坚用足劲”的工作要求,聚焦聚力产业扶贫,抓紧解决制约扶贫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壮产业促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据悉,在石滓镇冷水村的花椒扶贫产业示范基地,建档立卡贫困户查百年和其他村民正抢抓农时,300亩西瓜套种作业很快就会完成。受疫情影响,今年已50出头的查百年无法及时到广州务工,心里十分着急,冷水村村干部通过走访调查,针对像查百年这样的5户贫困户提供临时岗位,到基地务工,一方面保障了他们持续增收,另一方面又解决了基地春耕生产人手短缺难题。

“现在是疫情期间,外面出去也不方便,现在返乡回来在家里搞经济,我觉得还是可以,一天收入几十块钱,每一个月还是有一千多块钱,并且还照顾了家里,我觉得知足了。”查百年告诉笔者。

这几天,在石滓镇大河坝村38亩草莓园连片的种植大棚内,草莓长势喜人,十多名当地村民分工协作,忙着清除杂草、采摘鲜果。眼下正值草莓管护、采摘高峰期,但春季雨水稀少,加之输水管线的断裂,让万氏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业主张强犯了难,自己利益受损事小,常年在基地务工的十多位村民持续增收事大,镇、村干部在了解这一情况后,适时协调各相关单位,及时解决了草莓园面临的实际困难。

“今年政府解决了水和电的问题,今年的草莓长势很好,预计能采收到5月份,今年的产量要比去年翻一番。”张强信心满满的说。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石滓镇结合“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紧紧围绕全镇扶贫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入门入户,积极靠前,下“深水”摸症结、查实情,到一线找方案、解难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坚决实现脱贫攻坚的圆满收官提供强大动力。

据石滓镇人大主席朱云介绍:在“走基层、解难题、抓落实”活动中,我们以“群众有所呼、干部有所应”为活动出发点,始终聚焦扶贫产业发展,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推进特色产业体系建设,集中连片打造柑橘、李子、花椒等特色产业,实现农业增收、农业增效、农村更美的目的。(张天文 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