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为重庆美食节站台打call,支持餐饮业率先复苏

发布时间: 2020-03-19 16:48: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付恋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开启首单消费体验环节

image.png

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左永祥开启首单消费体验环节

中国网3月19日讯 为助力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力提振消费信心,3月19日,“春风渐暖•渝见美食”重庆美食节正式启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左永祥共同来到“春风渐暖·渝见美食”重庆美食节现场,担任首席体验官,线上下单,开启本次活动的线上“首单消费体验”。

image.png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品尝已恢复营业的麻辣烫

同时,黄玉林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品尝了已恢复营业的奶茶和麻辣烫,左永祥品尝了“九园包子”“吴抄手”等老字号美食,为渝中餐饮行业发展鼓劲打气,传递政企携手、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积极信号。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孙华培,渝中区人大副主任吕椿,渝中区政府副区长邓光怀等领导也一同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左永祥在“九园包子”用餐

据了解,此次美食节是渝中区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部署、响应重庆市商务委“开展‘春暖花开 美好生活’主题消费活动”号召的具体实践,是全市、全区餐饮行业全面复工后抱团回暖、促进消费回补的主动作为、集体行动。活动即日起持续至4月19日,共有渝中解放碑、大坪两大商圈、国泰广场、英利大融城、八一广场、龙湖时代天街、来福士、东水门老街等各大商场街区全面联动,乡村基、肯德基、瑞幸咖啡、巴将军等重点餐饮企业和全市1000余家餐饮品牌商家积极参与。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会场与分会场密切联动等方式开展,美团点评百万线上红包、建设银行百万刷卡优惠,带你体验重庆缤纷美食,享受线上线下美食购物乐趣。

其中,市民可享受东水门老街澳必好咖啡、大都会远东百货可口可乐café免费喝,巴将军、巴九门、捞锅坝子火锅5折起,环球购物中心遇东岚购物满100减50,解放碑英利泰苑泰食100抵200,奥布朗咖啡5折以及旧识·从前慢川菜小酒馆5折等优惠。同时,重庆天地解忧生活家、渝半城经典川粤餐厅、大玺花园火锅、Honey.Thai等25个餐饮品牌推出特惠套餐。

美食节还得到美团点评、建设银行等各方企业线上线下的暖心助力。线上,美团点评将开辟“重庆美食节”活动专区,派发美食节专项红包,予以了减免配送费、免上线费、减平台费率等“两免一减”的大力促销。线下,建行重庆分行将予以五折刷卡、夜享5折的大力支持。具体表现为,建行信用卡持卡人在指定1000 户特惠商户刷卡消费享受五折最高 50 元优惠。信用卡刷卡随机立减,最高优惠 88 元。美团外卖满减,每周六上午,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订餐在线支付,单笔满30元减5元。同时可在龙支付公众号领取优惠券,参与夜享 5 折惠活动。

重庆市渝中区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以此次重庆美食节为契机,重庆渝中区将持续联合互联网平台探索释放消费空间的形式,打造丰富多样的美食活动、时尚活动,推动商贸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示重庆的独特魅力,全面塑造国际美食名城形象。”

此外,启动仪式上,重庆市餐饮行业协会、美团点评发布了《春风行动倡议书》,渝中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委、区餐饮协会共同发布了《吃得文明倡议书》。(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