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春到铜梁玄天湖 繁花盛开景色如画

发布时间: 2020-03-19 16:50:2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姝颖 闻琼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19日讯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铜梁区玄天湖景区,湖水波光粼粼,树木郁郁葱葱,繁花竞相开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前来踏春、健身,感受灿烂春光。

image.png

去年初,玄天湖景区近10公里环湖道路铺上了彩色沥青与塑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成为铜梁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image.png

3月19日,在玄天湖绿道上,不时可见三三两两戴着口罩休闲健身的市民。“趁着天气好,带孩子到湖边散散步、透透气,这边空旷,环境好,空气清新,人不多,还是比较放心。”市民刘惠带着孩子在玩吹泡泡,小孩子跑跑停停,非常高兴。

image.png

市民张涛在绿道上慢慢走着,他说,这段时间天气好,趁着疫情缓解了,这几天都有来这里,观赏自然山水美景,呼吸新鲜空气,锻炼身体,这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玄天湖得巴山蜀水之神韵,宛如一条巨龙盘绕在巴岳山脚下,湖面辽阔秀美,港湾连绵、还有葱绿小岛点缀,与巴岳山雄伟的山势相呼应,湖光山色交相辉映,自然胜景宛如天成。玄天湖长约3.5公里,湖面最宽处有800多米。湖面碧波荡漾,水汽氤氲,白鹭纷飞。湖边红烟翠柳,姿态各异的特色林木依坡而上。

image.png

沿湖而行,可见桃花、樱花、杜鹃等春花怒放,野花嫩草遍地,使人神清气爽。在天鹅湖,还可以看到黑、白天鹅在湖中嬉戏逐闹,为玄天湖增添颇多灵气。长约10公里的环湖道路,宛如一条“玉带”将湖水紧紧拥抱,远远望去,步道如远山眉黛,将美丽的玄天湖映衬得更加婀娜多姿。环湖道路起伏平缓,顺着这一泓碧水,可以进行环湖骑行。若是平日,每天来此散步、骑行的人络绎不绝。

image.png

“在玄天湖景区环境提升方面,去年全面完成了玄天湖镜湖路、环湖路沿线10公里车行道彩色沥青混凝土铺设,景区及周边枯草、枯树、枯藤清理工作。共种植树状月季、木芙蓉、象牙红等植物49种37.6万余株,裸露边坡喷播草花1万余平方米,种植遮阴大树40余颗。还聘请园林专家对景区周边树木、花草修枝整形,景区生态得到进一步丰富。”重庆玄天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image.png

据悉,玄天湖景区正积极创建国家4A级景区,目前正进一步完善玄天湖景区内设施设备,正在进行游客接待中心改造、景区停车场建设等工作。(黄姝颖、闻琼)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