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重庆谢家湾小学合唱团“云端”合唱《坚信爱会赢》,为战“疫”加油

发布时间: 2020-03-19 16:43: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罗强 冉碧华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19日讯 “我们坚信,有爱就会赢,无法拥抱却离你最近,真情守望。长江黄河水流淌,我们凝聚起中华民族的力量……”近日,为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庆谢家湾小学朵朵合唱团云端唱响抗疫歌曲《坚信爱会赢》,以歌助力,凝聚战“疫”力量,以曲传情,致敬抗疫一线的所有逆行者。

据了解,《坚信爱会赢》是由梁芒作词,舒楠作曲的抗击疫情主题歌曲,重庆谢家湾小学朵朵合唱团的苏菡老师将其编写为二声部童声合唱。学校特邀四位毕业团员代表彭翼(现就读重庆八中宏帆初级中学校)、曹曦匀(现就读重庆八中)、牟笑满(现就读重庆市名校联合中学校)、陈紫瑞(现就读人大附中杭州学校)与45名学弟学妹们一起“云”录制了此歌曲。

在此特殊时期,各位成员居家通过微课学习、自主练习、老师一对一指导、家长写作录音和拍摄,在十天的时间里,演绎和呈现了歌曲《坚信爱会赢》。虽然只能用通过网络的方式交流学习,但是大家都以最饱满的感情去完成这件事,希望用艺术的力量,用温暖的歌声,传递爱。

毕业团员彭翼谈到:“音乐的力量可以温暖人心,驱散阴霾,鼓舞人心,传递希望。作为中考生的我,利用午休时间参与了这次活动,希望用歌声向抗疫战场的英雄们致敬,愿经一“疫”的我们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改变,对他人,对自然多一些理解和敬畏……”

团员赵梓含表示,希望通过歌声给抗疫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绵薄之力。(罗强 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