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32:50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李珩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又一批白衣勇士凯旋!3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重庆市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任务返渝。

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2月17日,由5名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的重庆市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湖北省天门市,援助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其具体任务是协助当地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寻找传染源,落实管控措施,分析疫情趋势,为当地疫情防控策略的制定提供科学依据。

在天门市连续奋战的30天时间里,队员们走访了21个乡镇社区,开展了109人次流行病学调查,梳理密切接触者205人次,培训当地基层防控人员274人次,督导基层医疗卫生机构28家,督导养老院、福利院、监狱、看守所等重点场所28个,撰写疫情防控报告总结87份,参加国家和天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8次,帮助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