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以党建促进干事创业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 2020-03-20 13:16: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0日讯 3月19日上午,忠县县委召开全县党建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以党建促进干事创业、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袁德祥主持会议。

image.png

赖蛟说,去年,县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为抓手,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县组织、宣传、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亮点可圈可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忠县党建工作还有一些不足和差距,我们要认真研究、切实解决。

image.png

赖蛟指出,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今年全县党建工作着重要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围绕“选贤能、强队伍”,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二是围绕“把方向、强阵地”,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三是围绕“凝共识、聚才智”,进一步汇聚干事创业合力;四是围绕“抓主业、强素质”,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本领。

赖蛟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要夯实基层基础,有效扩大党组织覆盖面,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功能,加大村(社区)人才储备力度,加强完善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继续为基层赋能、减负。要抓好干部建设,在优化领导班子结构上下功夫,在抓实干部教育培养上下功夫,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激发人才活力,认真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健全完善人才发展规划,“量身定制”关爱人才。

赖蛟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创新基层宣讲方式,加强新型智库建设。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监管,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要营造奋进奋斗氛围,讲好“中国之治”,宣传“忠县之变”,讴歌“群众之美”。要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持续开展城乡群众教育活动,抓好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发现树立宣传典型人物。

赖蛟强调,要发挥优势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重大发展战略和部署,服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发展。要凝聚共识促进大团结大联合,在促进政党关系和谐上持续用力,在促进民族关系和谐上持续用力,在促进宗教关系和谐上持续用力,在促进阶层关系和谐上持续发力,在促进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上持续用力。要立足“管根本”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坚持和完善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制度,健全完善党外干部培养制度,规范非公经济人士政治安排。

赖蛟强调,党建事关执政根基、事关发展大局。抓牢抓好党建工作,是初心所系、使命所在。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压实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增强党建工作本领,确保党建工作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image.png

袁德祥就贯彻会议精神和抓好全县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会上,忠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王建琼,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冉启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郭建伟分别总结安排全县宣传工作、统战工作、组织工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向松、罗勇、殷勇等全体在家市管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