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重庆高新警方成功破获涉企系列盗窃案,挽回企业经济损失近20万元

发布时间: 2020-03-20 13:24: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切实优化疫情期间辖区营商环境,重庆高新警方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涉企犯罪,持续为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近日,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多起涉企系列盗窃案件,打掉盗窃团伙1个,并抓获刘某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3月10日,高新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陆续接到辖区重庆教育建设集团、青龙咀立交项目部等多家单位报警,称企业内部空调、台式电脑、大功率水泵等生产物资疑似被盗,损失财物价格高达近20万元。

image.png

“疫情期间无小事,涉企犯罪严打击”,接到报警后,高新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刑警支队及派出所精干警力20余名,迅速组建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根据初步掌握的现场情况和被盗财物数量、特征,办案民警初步判断此系列盗窃案为2人以上、有预谋的结伙作案。通过缜密侦查,扩大摸排范围,3月13日上午,犯罪嫌疑人员刘某浮出水面,同时根据其活动轨迹及作案规律,民警迅速将另外3名嫌疑人郑某、蔡某、郑某某一一锁定。13日20时许,在固定相关证据后,分局下达收网命令,办案民警分小组火速出击,分别在辖区含谷镇、曾家镇、云阳县等地当场将4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并现场起获被盗水泵、空调等大量赃物,及作案三轮车一台。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因自己长期没有经济收入,加之疫情期间,部分企业停工停业,认为内部无人值守,便萌生盗窃企业内部财物的想法,于是伙同在曾家镇开设废品收购站的郑某、蔡某、郑某某3人趁企业停工停产期间实施盗窃,不料在销赃途中被公安机关人赃并获。同时,嫌疑人刘某等人还交代了另外2起涉企的盗窃案件。

image.png

目前,受害企业被盗的空调外机、大功率水泵等近20万元生产物资已悉数追回,4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监视居住等强制措施,现该系列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广大工厂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应进一步完善内部安保措施,提高安保人员的防范意识,加强对厂、企内的重点区域、重点物资的安全巡查。若一旦发现物资被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