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01期|农业有序复工复产 春分时节耕作忙

发布时间:2020-03-20 16:32: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李昭 蔡彬 刘迪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2020年3月18日,重庆市南川区石墙镇楼岭村村民在育地膜水稻。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也给农业生产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受人员外出、病疫预防等影响,农牧业生产面临困境。但各地部门为应对此次突发情况,均积极提出农牧业复工生产指导方案。不误春耕,不错时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稳住农业基础、做好“三农”工作有着特殊重要意义。

我国是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只要粮食不出大问题,中国的事就稳得住,不管多大的风险挑战,我们都必能战胜之。

3月19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快打通农资到田“最后一公里”,指导农村地区全面恢复春耕生产,落实好各项病虫害防治措施,实现抗灾保丰收。

春分已至,民间有“春分麦起身,一刻值千金”的说法,眼下正是春耕时节,各地农民朋友们也忙碌了起来,积极复工复产。



《我在春天等你》系列策划,以组图形式,综合展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国各行各业正大步走进“春天”。

策划:蔚力 李昭

本期文案:李昭 蔡彬

原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设计:刘迪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