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渝中区棉花街社区党委书记唐琳:当先锋作表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1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image.png

唐琳对外来人员比较集中的防控难度大的小区进行防控工作督导

中国网3月20日讯  建立社区物业联防联控机制,组织党员及居民志愿者队伍,关注某小区隔离群信息、巡查辖区所有疫情防控一线服务点情况、排查独居老人、上门为辖区困难居民和老人送药送菜……在渝中区棉花街社区党委书记唐琳的工作笔记本上,清楚记录着辖区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唐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履职尽责,第一时间筑牢防控安全线。

据了解,为了辖区安全有序,在物资短缺及社区人力不足的情况下,唐琳积极与辖区重庆渝海等物业公司进行研究探讨防控方案、建立社区防控微信群、分享物资采购信息及防控知识等防控政策宣传工作,并根据疫情情况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强调防控职能职责范围,做到辖区每一个防控点做到“一检、二测、三登记”等消杀工作,做到“早发现(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image.png

社区唐琳书记对辖区企业申报复工工作进行指导和核查

疫情发生至今的50多天里,唐琳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里统筹社区防疫工作,入户进行居民排查,关注辖区居家隔离居民身体状况,不分昼夜到各疫情防控服务点了解具体情况,为辖区有需要的居民送菜、送药、送口罩,在防控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一人担起社区抗疫“统筹员”、解疑难工作“救火员”、辖区居民“管家婆”等多重责任,“忙碌”成为她防疫工作的常态。

image.png

社区唐琳书记对商业防控情况进行检查

“最大的亏欠是家人。这段时间,父亲病重,更多的是母亲和姐姐在照顾;儿子生日,也忙得忘记了时间,回到家孩子已经入睡。”唐琳说,但也正是家人,给了她莫大的鼓励和支持,成为她最坚强的后盾和安心的港湾。病中的父亲叮嘱她好好照顾自己;儿子也给予暖心劝慰;母亲和姐姐让她安心工作,不用为家里的事情操心。家人的理解,让唐琳拥有了更多的战“疫”力量,以更加投入的状态持续战斗在抗疫一线。

image.png

唐琳对复工店面进行防控检查和指导

如今,社区抗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防外输入性防控工作是决定社区防控任务完成的关键,唐琳的工作重心已从抓社区疫情防控转为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举措,没有改变的是她忙碌的工作状态。唐琳说,只要辖区安全有序,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