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又写公开信又发“秘籍”, 九龙坡这个派出所的防疫路子真多!

发布时间: 2020-03-20 16:14: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陈粤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3月20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风险与责任并存,非常时期,九龙坡区公安分局铜罐驿派出所逆风而行、冲峰在前、坚守岗位,成为社区宣传发动、入户摸排、消杀防护的中坚力量,瞄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面防聚集”的目标,无缝对接社区与企业,织密安全防护网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image.pn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警们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每天积极开展社区、辖区复工企业的疫情排查管控工作,在辖区悬挂防“疫”宣传条幅,在社区内张贴“致辖区居民和企业员工的一封信”,将自制的防疫“小秘笈”分发给辖区群众,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巡逻走访宣传,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落”。

每到一户,民警都严格按照排查工作要求,仔细询问和登记人员外出返乡、身体状况、活动接触等有关情况。同时,派出所将疫情排查与街道的复工审批同步进行,优化效率,为复工企业提供快捷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员工返岗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帮助企业加强各项安防措施,现场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企业属劳动密集型,在复产前期,派出所专门指派两名民警协助我们开展人员排查工作,责任到人、全程服务,为我们解决重重困难。复工复产后,又每日派出巡逻车辆和警务人员在周边道路进行巡逻防控,让我们十分安心!” 辖区中豪塑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