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官宣!铜梁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双清零”

发布时间: 2020-03-22 15:22: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闻琼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322日讯  320日下午,记者从铜梁区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三合大酒店获悉,铜梁区最后2名医学观察人员解除隔离,这标志着铜梁所有密切接触者“清零”,也标志着铜梁新冠肺炎患者及密切接触者实现“双清零”。

 

据了解,这两名隔离人员朱某某和熊某是一对情侣,是从昆山到上海的高铁上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

 

“我们全力保障他们的一日三餐,为确保他们能吃好,提供的都是从农村买来的土鸡蛋、土猪肉,还提供了水果、牛奶、方便面等,此外每天提供医疗及心理疏导等服务。”隔离点常务副点长周瑜说,这两位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也很配合隔离工作,离开时再三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朱某某和熊某经过19天的医学观察后,并经过4次核酸检测、1CT检查和1次血样检查,均排除患有新冠肺炎,按规定符合解除隔离要求。

 

“两个月来,虽然非常累,但很有成就感。”周瑜说,通过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实现了“对内不扩散”的目标,也安全做到了“零事故”目标。所有隔离人员离开时对工作人员的满意度达到100%。(闻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