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觉重庆

视觉重庆 | 巴渝景色美 出门游春去

发布时间: 2020-03-23 09:58:44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image.png

三月二十一日,酉阳叠石花谷景区,游客在走玻璃桥。连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春暖花开,市民走进景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通讯员 杨春来 摄

3月21日,游客们兴致勃勃游览解放碑。特约摄影 钟志兵

3月22日,丰都县虎威镇鹦鹉村,游客在樱花树下游览。通讯员 熊波 摄

image.png

3月22日,万盛经开区黑山镇鱼子村,湿地鲜花开放,五彩斑斓,市民漫步其间,乐享春光。 通讯员 王泸州 摄

image.png

3月20日,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景区恢复对外,迎来游客。特约摄影 罗国家

image.png

3月22日11时许,重庆金海湾公园金海大道段江边,几个市民在为野餐作准备。记者 牛强 摄

3月20日,一辆旅游大巴车缓缓停在北碚区金刀峡景区游客接待中心,50余座的大巴车只在两侧靠窗位置坐着戴口罩的游客。这是重庆旅游企业在复工复产后组织的首个旅游团。

目前,我市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其他经营活动可以正常开展。“重庆人游重庆”按下“启动键”。

如何保障旅游安全又玩得开心,旅行社、景区都特别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组团游客需在重庆居住超过一个月才能报名,上车前需测量体温并扫描渝康码等。

据金刀峡景区负责人介绍,游客除需要佩戴口罩、注册“惠游码”、检测体温等外,景区索道吊厢、游船等,采取隔位就坐方式。同时,为加强流量控制,到景区的团队游客须提前1天以上预约,原则上每团不超过25人同时入园,若超过25人将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实行分散式游览。

记者了解到,我市其他景区都采取了有效的防疫措施,逐步恢复接待游客。龙缸景区于3月23日起恢复开园。此次开放仅针对重庆本地市民,每天不超过2000人。购票游客须统一从南门购票入园、出园。龙缸景区还推出门票免费送活动,3月23日至3月31日,只要关注景区二维码并转发景区推文至微信朋友圈,即可享受免门票进入景区。此外,景区还特别推出针对“最美逆行者”的暖心活动。即日起至12月31日,全国医护工作者凭本人医师证或者护士证,全国医学院医护专业在校学生凭学生证,全国所有参与抗击疫情的警察凭警官证,重庆市参与一线抗疫的社区干部凭加盖当地政府公章的社区证明,均可到景区售票窗口领取免费门票及巴士车票免票一张,同时还可携带一名家属免费游览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