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访谈

重庆抗疫公益歌曲MV《战疫情 迎朝阳》温暖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2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新春佳节偏逆行,团结一心打硬仗……”近日,由何贤举作词、周亚辉作曲的公益歌曲《战疫情 迎朝阳》发布,激昂的歌声、铿锵的旋律,让听众感到热血澎湃、斗志昂扬。

疫情发生后,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从春节前开始,作词家何贤举一直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元宵节深夜,窗外四处可见“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灯光让他内心无比振奋,于是在重读《送瘟神》、回忆自己在非典时期创作的歌曲《谁是天使》后,他写下了《战疫情 迎朝阳》的歌词。

歌词创作完成后,何贤举邀请到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周亚辉作曲。为了保证歌曲的质量,《战疫情 迎朝阳》在北京编曲、录制,并由国际首席爱乐乐团合唱团演唱,重庆的专业人士制作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