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四川华蓥绿色发展让“煤都”变身“生态城”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24:45 | 来源: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煤都”变身“生态城”

image.png

“煤都”变身“生态城”

image.png

“煤都”变身“生态城”

“晴天一身灰,雨天满脚泥”,这是对素有“煤都”之称的老工业基地四川省华蓥市的戏称。华蓥市在相继关闭130多家安全无保障、高耗低效、污染严重的小煤窑、小水泥厂、小纸厂的同时,抓住被列为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城市机遇,将绿色发展作为转型基本途径,在加快产业转型,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型材料、机械制造等低能耗低污染新兴产业的同时, 大力实施退矿还林、退矿复耕和园林、山水城市等系列生态修复、创建活动,并围绕“一街一景”“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目标,全面推进城北广场、新华大道、同城大道、广华大道等景观大道绿化提档升级工程,形成了新华大道以三角梅为主、广华大道以紫荆为主、同城大道以紫薇为主的花街花道。

目前,华蓥城区建成区绿化面积达450余万平方米,大小公园11个,绿地率36.7%,绿化覆盖率38.9%,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4.5平方米。曾经的“煤都”正逐渐变身“生态城”。(邱海鹰 刘南贤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