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焦点图

涪陵:花香伴春耕 田间农事忙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29: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3月20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个时节,越冬作物进入了春季生长阶段。在涪陵区石沱镇大山村,700多亩李树全面进入盛花期,当地果农伴着花香进行田间管护,抢抓农时。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石沱镇大山脆李园里却是一片“银装素裹”,雪白的花朵簇拥枝头“分外妖娆”。

image.png

林间,果农们正伴着花香抢抓农时,为果树修枝、除草进行管护,使果树能更好的应对天气回暖、气温上升。

据了解,石沱镇大山村共种植李树740亩,是该村的扶贫主导产业。在今年7~9月份采摘过后,能够给群众增收80万元左右。花海中,果农的谈笑声、畜禽的喧叫声此起彼伏,为村庄带来了春天的生机,也为村民带来致富的希望。

目前,大山脆李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还远销广州、深圳、山东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接下来,石沱镇将继续扩大李子产业,走果酒果干加工产业化发展路子。(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