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

重庆市各级领导带头“下馆子” 鼓励市民出门消费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34: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餐饮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行业冲击巨大。如今疫情防控成效显著,为鼓励餐饮企业渡难关,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近日,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以及各区县“一把手”带头“下馆子”,身体力行支持消费复苏,为餐饮业加油打气。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下馆子”吃快餐:好吃又实惠

为提振消费信心,稳定消费预期,3月21日,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下馆子”吃快餐,还暖心鼓励餐饮从业者:“相信重庆餐饮业就会迎来又一个春天。”

image.png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扫码支付

到店用餐,每位顾客都会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登记、扫“渝康码”、测量体温、洗手消毒……完成了一系列的“规定动作”,张鸣进店点餐。在点餐台前,他点了一份当季的新产品——春笋牛腩套餐。扫码付款25元后,他在大厅坐下来。

约两分钟后,套餐配好了,含一份鲜笋烧牛腩、一份小油菜、一份番茄鸡蛋汤和一碗米饭。“竹笋很新鲜,是健康食品,烧牛腩很入味,好吃又实惠。”张鸣边吃边说。

image.png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在餐厅吃饭

吃饭间隙,张鸣与这家快餐企业负责人聊起了店面经营情况。“你们现在复工情况怎么样?”“员工都到位了吗?”“‘支持企业四十条’对你们有没有实惠?”“还有哪些困难?”……张鸣问道。

“目前,我们八九成的门店已经恢复了营业,整体复工情况都还不错。‘支持企业四十条’对我们帮助非常大,社保、税费……都享受到了减免。”快餐企业负责人回答说,“重庆疫情防控做得好,帮扶政策也很好,让我们餐饮从业者也非常有信心!”

得知疫情期间,这家快餐企业为武汉一线医护人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人员送去数万份免费餐品后,张鸣点头称赞。

不一会儿,这份春笋牛腩套餐就“光盘”。临别前,张鸣还叮嘱店面的员工,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同时,要全力保证食品安全,让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心。党委、政府会加大支持力度,相信重庆餐饮业就会迎来又一个春天。

重庆市副市长带头“下馆子”吃火锅!为餐饮业暖心“站台”

3月17日中午,重庆南滨路一家火锅店,迎来了两位特别的客人: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和重庆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为支持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推动餐饮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分区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有关要求,全市部分餐饮服务单位陆续恢复正常营业,副市长李波一行也来带头消费,为重庆餐饮暖心“站台”了。

image.png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波来到南滨路一家火锅店就餐

到店吃火锅,每位顾客都会被要求做好防护措施,副市长李波也不例外。扫“渝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在完成一系列的防护措施后,李波随意选择了一张方桌坐下。

image.png

火锅店工作人员为副市长李波测量体温

扫码点单后不久,一盘盘火锅菜品就陆续上桌。毛肚、鸭肠、肥牛、炸酥肉、豆腐、菇类组合……李波一行四人点了一些火锅“招牌”食材,吃了一会儿发现没吃够,又加了茼蒿、藕片、莴笋头等素菜。“我已经两个多月没吃火锅了,今天真的非常解馋!”李波一边吃着火锅,一边连连夸赞:“味道非常好!”

吃火锅的间隙,李波不停询问火锅店的经营情况。“你们哪天开的业?”“目前营业额恢复得怎么样?”“现在线上外卖平台还在做吗?”“化危为机推动转型升级的举措有哪些?”……

“我们上周天开的业,疫情期间也一直在推‘无接触’外卖,目前营业额恢复到70%左右了。”副市长的这波“站台”,令火锅店负责人李杰觉得心里特别暖,也让他对接下来的复产复工充满了信心。

结账时,李波一行拿出手机,扫码分别支付了各自费用。

渝中区委书记、区长为重庆美食节站台打call,支持餐饮业率先复苏

为助力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有力提振消费信心,3月19日,“春风渐暖•渝见美食”重庆美食节正式启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共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左永祥共同来到“春风渐暖•渝见美食”重庆美食节现场,担任首席体验官,线上下单,开启本次活动的线上“首单消费体验”

image.png

渝中区委书记黄玉林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品尝已恢复营业的麻辣烫

同时,黄玉林在解放碑国泰广场品尝了已恢复营业的奶茶和麻辣烫,左永祥品尝了“九园包子”“吴抄手”等老字号美食,为渝中餐饮行业发展鼓劲打气,传递政企携手、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的积极信号。

image.png

渝中区人民政府区长左永祥在“九园包子”用餐

璧山区领导带头“下馆子” 为餐饮行业打CALL

在疫情渐趋平稳的背景下,为推动餐饮行业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璧山区餐饮经营单位陆续恢复正常营业。3月19日,璧山区副区长敖斌、区政协副主席杨靖和区商务委、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一行来到口水兔秀湖鹭岛门店,带头“下馆子”,为餐饮行业打CALL,为消费复苏助力。

image.png

璧山区副区长敖斌、区政协副主席杨靖一行带头“下馆子”

在民国风情街,周边的小面店、火锅店等商铺均已开门营业,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在点单付款。进入饭店,敖斌一行接受完体温测量、填好身份信息,掏出手机下单点餐。“咱们店什么时候营业的?”“现在店里人手都复工了吗?”……点餐中,敖斌不时向饭店负责人了解营业情况。

“现在店里的营业额恢复了三成以上,人气渐渐回来了,员工目前实行轮流上班,虽然服务员减少了,但是服务品质不打折。”饭店负责人回答道。

不一会,佩戴口罩的服务员陆陆续续将菜品端上了桌,每道菜边都提前准备好了一双公筷。用饭中,敖斌一行就如何帮助餐饮企业渡过难关进行了探讨。“餐饮行业是经济增长的支撑,也是城市活力的体现。我们要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正常秩序,享受城市美好生活,促进消费复苏和潜力释放。”敖斌指出。

用完餐,一行人通过手机扫码付款,付完款不忘鼓励负责人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采取打包外卖、拉大餐桌间距等方式营业,营造安全平稳的消费环境。

区领导一行身体力行拉动消费,为唤醒消费活力释放了信号,也彰显了璧山区商务系统积极拉动餐饮、为经济复苏打气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为助力餐饮企业加快复工复产步伐,提振人民群众消费信心,接下来,璧山区商务委还将发出倡议书,鼓励和倡导广大市民走出家门,拥抱春暖花开,享受美好生活。

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巴川江扫码“下馆子”

3月16日,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巴川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区一家面馆带头消费,提振市民消费信心,释放复工复产复业的积极信号。

当天中午12点左右,赵世庆、巴川江来到位于长寿区妇幼保健院附近的一家面馆,询问价格后扫码付款。随后,赵世庆、巴川江分别坐在两张桌子上,随行人员也一人一桌,彼此保持着一定距离。

image.png

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区长巴川江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区一家面馆带头消费

“开多久了,生意好不好?”在煮面的间隙,赵世庆、巴川江与面馆老板拉起了家常,他们详细询问面馆的客流量和防疫措施情况。面馆老板告诉赵世庆和巴川江,现在客流刚刚恢复,生意还不错。

赵世庆、巴川江告诉面馆老板,现在,长寿和重庆的疫情都已经“清零”,长寿已全面恢复餐饮业正常经营,但在疫情防控上绝不能放松和懈怠,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引导顾客分桌就餐。

不一会儿,一碗碗热腾腾的面条端上桌,赵世庆、巴川江各自摘下口罩,拿起已经消毒的筷子大口吃了起来。

午饭后,赵世庆、巴川江又来到旁边的几家小超市、小饭馆查看恢复经营情况,希望广大经营者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大胆恢复正常经营活动,充分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拉动消费经济。

一碗“小面”最安心 武隆区长带头“下馆子”提振消费信心

3月18日早上,正值早餐高峰,重庆市武隆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联同部分工作人员到武隆城区一家面馆就餐消费,提振市民消费信心,释放复工复业的积极信号。

image.png

武隆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头到城区一家面馆就餐消费

当天早上8时许,卢红来到武隆区的一家面馆,为同行的工作人员每人点了一碗“摊摊面”后,拿出自己的手机扫码付款。落座后,卢红叮嘱大家,要一人一桌,保持距离,分餐就食。

“你们面馆开业多久了?复工后一天能卖多少斤面?……”在煮面的间隙,卢红与面馆老板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面馆的生意情况和防疫措施开展情况。“疫情发生前每天能卖100多斤,现在复工后每天能卖70斤左右,正在逐步恢复中。”面馆老板答道。

闲聊几句后,几碗热气腾腾的面条端上桌,卢红与工作人员各自摘下口罩,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用餐结束后,卢红向随行工作人员邀约逛逛景区,吃吃有武隆特色的“碗碗羊肉”和“菜豆花”。还告诉面馆老板,现在,武隆和重庆的疫情都已经“清零”,全区已全面恢复餐饮业正常经营,但在疫情防控上还是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仍要坚持做好消毒杀菌工作,大胆恢复正常经营活动,充分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拉动消费经济。

忠县书记县长带头“下馆子” 为餐饮行业加油鼓劲

image.png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带头进店消费

3月18日中午,在重庆忠县县城香山湖一家中餐馆,忠县县委书记赖蛟、县长江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强、县政协主席陈加义以普通市民身份,带头进店消费,为餐饮行业加油鼓劲。

image.png

县长江夏带头进店消费

中午12时许,赖蛟一行在该中餐馆门外接受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后,来到室内就餐区选择4张餐桌分散坐下。大家点了传统家常菜:干豇豆炖腊排、豆花、粉蒸青菜、黄豆烧肉。吃饭间隙,赖蛟关切地询问餐馆负责人疫情防控、目前经营恢复情况等。

赖蛟表示,当前忠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渐恢复正常,多个领域已全面进入复工复产状态。各级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积极支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振消费信心,助推商贸领域特别是餐饮、住宿行业早日全面恢复正常营业。(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