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两江新区:龙兴园区春暖花开 上千株樱花竞相开放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44:5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随着三月天气逐渐转晴、气温不断攀升,两江新区龙兴园区内的花草树木相继“复苏”,城市景观绿化越发靓丽,充分展现了龙兴绿、龙兴美。

龙兴园区内部分已建成的公园、御临河两岸、主干道、进出门户等重要区域的花草树木已经竞相开放,带来了春的气息。在粉壁公园内,上千株樱花全部开放,白里透红的花朵格外漂亮。伴随着阵阵微风吹过,花瓣四处散落,给人赏心悦目的感觉。

image.png

在御临河岸线景观带,青狮白象雕塑周边的草坪也都披上了“绿装”,管护工人正在为灌木修剪枝丫,为园区对外开放做好充分的准备。

在龙兴北公租房配套道路景观工程处,记者看到依山而建的景观绿化休闲长廊绿意盎然,彩色跑道、步行石梯两边的红叶桃花、成片的五色梅全部开放,走在其中,好似与蝴蝶、蜜蜂、小鸟为伴,非常惬意。在两江大道、机东北、盛唐大道、一横线等主干道,工人也在及时更换和补充植绿化带、景观带中的残次植物,对各式植物进行造型修剪。

image.png

“努力将龙兴园区的园林绿化做精做细,达到增花添彩的效果。”龙兴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突出园林绿化景观艺术,更好地打造优美宜居的环境,龙兴公司扩大了对园区乔木、灌木的全面补种,更对重要节点大力实施草花栽植,增加道路、公园、广场等绿化覆盖,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园林绿化品质。

image.png

据了解,龙兴公司今年将按照“生态绿色发展、宜业宜商宜居”的思路,继续推进“一横线”“两江大道”等主干道景观升级,提升环山隧道、铜锣山隧道、绕城高速下道口等门户形象,推进盛唐路、机东北周边地区的边坡整治,持续开展城市“增花添彩”“增绿添园”行动,加快推进秦家沟滨河公园、御临塘湾公园建设,保护御临河、高洞河生态景观,对石龙沟、河水沟、鲁家沟、秦家沟河道进行综合治理,以高标准建设城市清水系统和城市生态绿岸,打造“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赏花”的公园城市。

仅2019年,龙兴园区就开展了聚居区生态公园、江家湾水库河道改道、绿廊景观等项目设计,共计完成160万平方米城市景观、山体绿化、边坡整治、岸线扮靓,形成了“色彩靓丽、四季闻香、月月有花”的景观效果。 (张玮真 喻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