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涪陵造”智能红外测温仪将走出国门助力全球防疫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48: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体温异常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主要症状。在人流密集场所,传统测温设备需要人工挨个检测,耗时费力。涪陵区一科技企业持续发力,研制出一款智能红外测温仪,并投入量产,助力全球防疫。

image.png

这套智能红外测温仪集光电子技术、热成像技术、图像处理技术和控制技术于一体,具有强大的测温功能、监控功能、人脸识别功能和数据处理与传输功能。

image.png

据介绍,目前,这套设备已经完成研发,并开始在我区以及两江新区、沙坪坝区的火车站、医院、企业等人流密集场所试用,也接到了来自国内其他省市和国外的订单。

image.png

公司负责人介绍,现在已经有意大利、德国、伊朗,还有非洲的一些其他国家们提出了需求。企业正在组织人力物力抓紧生产,力争月底首批50套测温仪发往海外。(严文霜 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