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防疫生产两不误,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境外分支机构和海外工程项目全面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52: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扩散,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重庆对外经贸集团精心制定境外机构疫情防控方案,做好防疫及生活物资储备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全体海外员工日常体温监测和健康排查,暂缓境外机构回国员工返岗及海外中方员工回国休假。眼下,集团所属17个海外分支机构、20个海外工程项目全面复工,截至3月20日下午6时,全集团境内外员工实现新冠肺炎“零”感染。

外建集团乌干达分公司,提前储备各类防疫物资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外建集团乌干达分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储备了约3个月的生活用品,包括大米、猪肉、食用油、方便面、卫生纸、饮用水等,准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办事处及各项目部采取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做好体温检测和登记,此外还加大了公共区域消毒杀菌频率,食堂也实行了分餐制。目前,所有外地员工返回乌干达后均须在首都坎帕拉酒店进行单独隔离14天,在取得乌干达卫生部许可证后方可到岗上班。

同时,乌干达分公司加强对中国员工和当地员工防疫知识宣传,所有员工外出办事必须佩戴口罩,加强个人卫生。目前,公司工地人心稳定,生活生产秩序正常,Gulu商业与发展中心建设工程、卡巴莱中心市场建设项目等6个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外建集团孟加拉分公司,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圩垸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的形势下,外建集团孟加拉分公司对防控措施进一步细化,责任落实到每一个部门和圩垸。该公司采取由主要领导统筹,各部门、各圩垸分片负责的方式确保防疫工作不留任何死角。

image.png

除了及时分发口罩、药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并确保正确有效使用外,各部门、各圩垸目前均保持封闭式管理,每天两次检测员工体温,及时排查处理异常情况。他们坚持积极转发疫情防护知识和上级关于疫情防护的要求,提高员工防护意识和防疫信心。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解除前,公司已暂缓员工返孟上岗和回国休假,预防病毒蔓延。

image.png

明德集团香港总部,办公楼内严密防控

明德集团香港总部于1月31日复工,在复工前便对每位员工来源地及近14天行动轨迹进行全面排查。经排查,复工前所有员工均无湖北旅居史、无与湖北旅居人员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史。同时,他们对内地返港员工及疫情期间去往外地的香港本地员工采取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目前,所有员工健康状态正常,未发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

image.png

公司已组织人力物力,于办公大楼入口处设立红外体温探测仪、于电梯口安装消毒液自取机,并要求物管公司每小时对电梯,厕所及楼道消毒一次以及每日下午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清洁一次。

在办公场所内部,公司还为员工配备了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室内通风。此外,还坚持对员工早晚检测上下班人员体温,食堂也推行分时分餐制。目前,已大大减少非重要的会议开会,重要会议普遍采取视频会议或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重庆对外经贸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