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邻水县城北镇:实施道路美化 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0-03-23 13:58: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为不断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旅游发展,连日来,城北镇积极组织人员,大力开展旅游产业环线道路绿化美化工程,为美丽乡村建设再添一抹亮色。

仲春时节,风和日丽,在城北镇大屋基民俗文化村,记者看到:院坝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花草苗木,在道路两侧,工人们正三五一组,分工协作,趁着午后的暖阳,补植路边的花草苗木,完善公路沿线的绿化景观。

栽植现场管理人员魏志告诉记者:“我们花的品种有接近二十个左右,目前我们组织的工人有接近50个,争取在三天时间种植完成。”

魏志口中的三天时间可不仅仅只是完成大屋基一带的绿化景观补植,而是城北镇本次铜锣山旅游产业环线绿化美化工程的所有绿化景观补植。据了解,城北镇本次实施的铜锣山旅游产业环线美化绿化工程共涉及城北镇秀峰、大堰、金垭等5各村,道路总长度约13公里,既有精美的景观打造,又有全覆盖的绿化美化。而除了景观方面交由专门的花草种植企业外,其余所有基础性的绿化美化工作将由该镇组织工作人员和村民共同完成。

“我们通过对这条旅游产业环线实施绿化美化工程,一方面是为了改善群众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另一方面也是为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城北镇干部范娟说。(吴乾超 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