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邻水县政协:为生态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3-23 14:0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3月19日,阳光明媚,邻水县政协组织省、市、县部分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70余人到邻水县城南镇新安村三组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到了植树地点,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两至三人一组,密切配合,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扶正树苗、夯实土层、浇水灌根,每道工序都做得有条不紊,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不好,我的锄头散架了!”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张洋有些着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永斌接过锄头,两三下就把锄头上好。“不能使蛮力,要掌握方法和技巧。”冯永斌一边说,一边示范。在冯永斌手把手地指点下,张洋很快掌握了要领。“今天终于学会了用锄头!”张洋非常兴奋,擦了一把汗水,继续干起来。

“我们一年种点,几年后这片荒山就全变绿了!”委员冯琼梅和身边的干部们边干边交流,“是啊,你看旁边那片山坡上,已经披上新绿的银杏树,就是我们去年种的!”邻水县政协机关干部谭佳玉向冯琼梅介绍,从2017年春节开始,邻水县政协每年都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已经种了1500余株银杏树,大家觉得挺有成就感,每年参与劳动的热情都很高。

众人拾柴火焰高,两个多小时后,委员和干部们圆满完成了植树任务。尽管有的汗水湿透衣衫,泥土脏了鞋裤,大家看着一排排整齐的银杏树苗,丝毫感觉不到累,觉得一切都挺值!“明年我还要参加,我要为咱们邻水的生态文明建设出份力!”驻邻市政协委员蒋莹表示。(吕清辉 孔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