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英雄凯旋!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首批队员启程回渝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26: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驰援时,一身“戎装”,白衣执甲;临别时,春风十里,只为你们。经过五十七天坚守“疫”线,3月23日,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以下简称“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669名首批撤离队员于当天15时分乘5架包机返回重庆。

image.png

一针一线绣平安,一丝一缕感恩情。临别之际,每名医护人员收到了来自孝感市妇联的特殊“感谢礼”。孝感市妇女联合会组织巧手绣女"以绢为纸、以线当墨、以针作笔",用小小吉祥绣乘载浓浓的感恩之情。吉祥绣正面绣医护人员名字+平安,背面:孝感。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所有队员的名字,被一针一线绢绣在吉祥绣上,也铭刻在孝感人心里。

image.png

记者获悉,重庆赴孝感支援队669名首批撤离队员从孝南区、大悟县、云梦县、孝昌县四地分别乘车前往武汉天河机场乘机返回重庆。

沿途在孝感街头,交警以最高礼遇为大巴护航,群众也自发夹道欢送。他们有的手持五星红旗鞠躬致谢,有的手持标语送行,现

据悉,获悉对口支援工作后,2月10日下午,重庆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总指挥长调度会议,要求全力以赴完成对口支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任务。随后,每批支援队伍每批均在24小时内集结完毕,开赴孝感开展救治工作。重庆此次支援孝感的812名医护人员中,超8成拥有中高级职称,7成以上医护人员从事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首批队员撤离后,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剩下的143名队员将继续留在孝感市支援当地医疗救治、疾病防治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