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彭水:A级景区全部恢复正常开放 客流逐步回升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32: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重庆的疫情呈现向好趋势,重庆市彭水县的所有A级景区已全部开放,客流正在逐步回升。

彭水摩围山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被誉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这些天,随着天气的转暖,前来踏青的游客逐渐增多。居住在彭水郁山镇的高宇女士,与家人一道,在景区不停地休闲拍照,感受不一样的春天。“好久都没有出门耍了,正好有空,天气也特别好,我们一家人就出来踏下青逛一逛,享受下阳光。”

除了高女士一家,不少游客也是结队而来。家住彭水县新田镇的游客陈杰与十几个朋友驾车而来,他说,都呆在家里一个多月了,现在春光明媚,而且疫情也呈向好趋势,所以就到景区休闲休闲。“春天到了,这几天天气也好,跟朋友一起出来晒会太阳看下风景,放松下心情,毕竟风景也不错。”

不仅是摩围山,彭水的阿依河、蚩尤九黎城等A级景区,游客也在逐渐回升。“我觉得这儿的建筑非常宏伟,然后这里也体现了苗族的文化。”游客谢佳圻把开春后的首站旅游地选择在了彭水的蚩尤九黎城。

据了解,为了吸引游客,彭水县所有A级景区除了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外,还针对县内游客、自驾游游客实行了半票和免门票优惠政策。摩围山景区3月31日之前对自驾游游客免门票,阿依河景区对县内游客在4月30日前免门票。

“在2020年12月31号之前,我们蚩尤九黎城和摩围山景区针对全国的医务工作者,凭有效证件购票是免费的。”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景区管理部部长秦丽娜介绍,针对获得县级以上的抗疫先进工作者及其家人,蚩尤九黎城和摩围山两大景区会赠送他们免费终身票一张。“他们凭有效的证件到景区就能办理。”

目前,重庆彭水1个国家5A级、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及所有乡村旅游点都已全部正常开放,客流已达到了往年同期的四到五成。(李大明 赵应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