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服务保障复工复产,永川警方迎“战”备“考”

发布时间: 2020-03-23 16:33:2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3日讯 疫情防控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当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公安机关面临的重要任务。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在区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身心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抗击疫情、保民平安、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张亮:强化社会面巡防维护社会治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特警支队历来是一支敢打硬仗、善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维稳攻坚队伍,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和危急关头总是冲锋在前。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亮迅速响应,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全身心投身战“疫”,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忙碌、熬夜、加班成了他和战友们的常态。

张亮除了每天正常值守三人快速处置小组,负责高铁东站周边的巡逻防控,还要随时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在完成正常勤务外,张亮时常深入支队负责的医院、检查站等多个卡点,对勤务工作进行督检,与他们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心理状态,给战友们加油打气,为他们“降压减负”。

此外,作为战训基地实战教官,张亮送教上门,向同事们传授疫情防护知识和常见警情处置方法,帮助大家提高警情应对处置能力。

“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切实维护疫情期间社会治安秩序,为疫情防控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张亮说。

秦岭:在大战大考中担当奉献

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经侦支队青年党员民警秦岭积极投身重点人员排查、入企宣传等工作,参与侦办涉嫌销售伪劣口罩等案件,为战“疫”奉献青春、智慧和汗水。

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秦岭多方奔走,为永川区大数据产业园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永川区新城建管委大数据产业园有众多网络科技及外包服务公司,企业数量多、涉及员工多为外省市人员。秦岭作为区公安局驻园区工作组的一员,提前与拟复工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一一落实上级防控要求,及时报备复工人员信息,尽量减少企业负担,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繁重的工作面前,秦岭表示,越是大战大考,越要担当奉献,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圆满完成企业复工复产各项保障工作。

皮清文:双线作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除夕当天晚上,经侦支队党员民警皮清文接到单位全员返岗备战的命令后,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待命。

疫情期间,网上各类谣言扩散,造成社会恐慌,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侦办案件亟需业务素质过硬的民警参与,皮清文主动请缨到疫情舆情防控组工作,依法对发布不实疫情舆论的人员进行查处打击,在办案路上度过了大年初二的生日。

生日当天,因工作中接触的人员有发热症状,为确保安全,皮清文白天黑夜24小时在单位,大半个月时间只能与家人视频相见,稍稍排解对家人的思念。

2月16日,皮清文投入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开始了“双线作战”。不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皮清文都认真对待,对辖区企业工作组的表格进行汇总、整理、筛选之后推送核查。

像他们这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民警,永川区公安局还有很多。疫情当前,他们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让警徽和党徽在防控疫情一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熠熠生辉。(张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