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万州党员民警有“画”说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30: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14日讯 疫情在消散,我们的家园已按下快进键,作为曾经疫情最严峻的区县,万州公安经历了怎样的生死考验?作为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作为战斗堡垒上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万州公安党组织、党员又是如何用实际行动诠释?

“跟我上”“让我来”,今天,我们用漫画的形式将他们在工作中用手机匆忙记录下来的瞬间,如实还原呈现。以期用这样的方式,让他们在这场人民战争中扛鼎逆行、默默付出的和春天一起蓬勃生长,永不模糊......

image.png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团结一心,协同作战”“全力维护定点防治医院诊疗秩序”2月2日,18名来自不同警种部门的党员民警高举右手,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渝东北片区新冠肺炎疫情定点防治医院”诊疗秩序维护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

image.png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26支党员先锋队,12支青年突击队迅速组建并奔赴抗疫的最前沿。

image.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2月9日9时,伴着初升的太阳,5名在一线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在抗疫岗位上火线入党。同一时间,不同岗位,同样的信仰,别样的荣光。

image.png

“今天是您的政治生日”“1989年3月15日您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吃紧的关键期”“春暖花开,待你凯旋”每天清晨,准点从指挥中心大厅发出的“政治生日”短信,给予抗疫一线党员民警温暖和力量,提振士气,助力冲锋。

image.png

“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践行使命 防控疫情”“请大家打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抗疫期间,党员民警在各自的抗疫岗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开展线上组织生活,确保战时组织生活不断档,思想跟得上。

image.png

铁峰乡箭楼村武汉返乡人员李某:“警察同志”“家里液化气用完了,又不能出门采购怎么办?”“疫情期间液化气商家不支持送货上门怎么办?”铁峰派出所民警刘豪:“我来联系!”“我来送!”

扛一罐液化气在肩,系一方警民情深。

image.png

“今天,我向每位快递小哥下一份订单”“内容是:做好复工复产,不忘交通安全”“请每位快递小哥签收”2月24日,交巡警和平广场大队党支部书记魏拾铃通过“线上视频”给30多名顺丰速运的快递员们上了一堂不一样的疫期交通安全课,为复工复产做好保畅、保安全准备。

image.png

“郑警官,书店全都关了,您能不能帮忙找几本孩子最近急需的书?”龙都派出所社区民警郑耀收到了大塘边社区残疾人许女士发来的一条的求助信息,龙都派出所党支部却因此来了一次辖区困难学生购书不便的情况摸排,支部全体党员主动请缨给孩子们捐赠了书籍和学习用品。

一条短信,一次摸排,一次特别的捐赠。

image.png

无暇欣赏枝头的春意,更不能停下摸排走访、疫情宣传的步伐,

新田派出所女民警向红一大早就在五新社区开展疫情摸排,

“大姐,我来帮你背背篓”“你们家从湖北回来的亲人隔离情况怎样”“我和你一起去村里转转”背一篓山花烂漫,守一方健康平安。

image.png

你出生已整整十天了,爸爸也已经一个多月没回家了,原谅爸爸直到现在都没有来看你;曾无数次憧憬你来到这个世界的场景,可终究只能隔着冰冷的手机屏幕吻你的脸颊,但今天,你有正式的名字了——渝安,妈妈是重庆人,爸爸是安徽人,你是两地爱情的结晶,你的名字暗合地名,你出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我们希望重庆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