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涪陵:花椒技术送进村 增产增收助脱贫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59: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3月24日讯 2018年,共青团涪陵区委在罗云乡鱼亭子村发展了300亩花椒树帮助村民脱贫增收。随着气温回升,花椒的管护进入了关键期,团区委及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们送去了免费的技术培训。

image.png

在罗云乡鱼亭子村的一片花椒园内,农技人员正在花椒树下,为前来“取经”的花椒种植户认真讲解花椒作务技术、病虫害防治等专业知识。

image.png

据了解,自2018年团区委在鱼亭子村发展花椒产业以来,带动了90多户村民参与种植,从椒苗种植到田间管理再到投产丰收,整个过程都有专门的指导和服务。在团区委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目前,鱼亭子村花椒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一条新路子。?(杨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