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国内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在江津问世

发布时间: 2020-03-24 09:59: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4日讯3月23日,记者从江津区德感工业园获悉,位于该园区的重庆康普达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目前已收到来自欧盟、非洲和中东等地订单价值超过5000万元。

重庆康普达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重庆市科技型企业,建有重庆市级研发中心,该公司引进西南大学博士生团队,并与百度科技、富士康科技集团等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该公司拥有各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120余项,产品通过教育部中央电教馆认证,在全国10多个省市建立的产品体验中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测温仪成为了紧俏产品,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上,每天就有超过1.2万个产品需求。”重庆康普达创始人袁正刚介绍,由于该公司具有较好的技术储备,春节过后,他们组建了技术团队进行攻关研究,经过三个半月的努力,前期投入资金达1200万元,最终成功研发出国内首款可移动无线智能人体测温柱。

袁正刚介绍,该产品与其他测温系统的不同之处,首先在于它自带电池无需外部供电,一次充电6小时即可连续工作约15个小时(电池无电量时,也可外接电源使用),可随时随地、灵活布控;其次,该产品聚合了人脸识别和无线传输、自动报警等技术,可直接露天使用,无需搭建专门的“大帐篷”进行检测,能有效避免交叉感染,还能实时监控识别未佩戴口罩目标,高精度测温误差仅为0.3℃。

“我们这个产品已拥有发明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外观专利1件,在核心技术上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袁正刚表示,该产品正在办理欧盟的安全认证等有关手续,目前已收到来自欧盟、非洲和中东等地的多个法语国家订单近3000套,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企业也在持续持续扩大产品的生产,预计4月底将实现月供货量达5000套以上。

(黄柏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