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天眼”助力!涪陵首次启动无人机助力禁种铲毒

发布时间: 2020-03-24 10:00:5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4日讯 气候回暖,正是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快速生长期。为进一步巩固春季罂粟禁种工作成效,确保“零种植”“零产量”目标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我区警方首次通过大型无人机空中喊话,探测毒品种植,开展毒品原作物禁种铲毒宣传。

image.png

在马武镇均田村,区禁毒办的两名民警正操作大型无人机,通过高空喇叭巡回播放禁毒顺口溜,进行禁种铲毒宣传。同时,民警还通过无人机摄像头,进行视频巡查,排查罂粟苗等毒品原植物。

image.png

除了利用无人机高空喊话宣传和视频巡查,镇村干部和禁毒志愿者还深入田间地头、农户院坝开展禁种踏查,发放宣传资料。

image.png

据了解,3月以来,全区27个乡镇街道累计组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600余人次,累计出动无人机勘察宣传20余次,发放禁种铲毒宣传单1.5万份。

(夏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