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多措并举做好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40: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4日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第二十三中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确保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落实到位、扎实高效。

学校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细化工作措施,认真制定了《重庆第二十三中学“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方案,成立了“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制定了精确到天的实施流程图,列出了“教导处工作清单”、“年级组工作清单”、“班主任工作清单”、“科任教师工作清单”、建立了网上教学日志填报系统,从授课平台的选择、培训、使用开始,同步落实授课过程学生管理、课后作业评价反馈、授课教师管理等工作。学校先后召开各层级教师会和业务培训会8次,学工作研讨布置会4次,教线上教研活动10余次,线上学生会、家长会10余次。同时还录制了网课培训短视频8个,积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疫情知识宣传、居家安全知识、法制知识等宣传教育工作。

image.png

解决困难学生网络问题

学校强化困难帮扶,加强对有困难的学生和“双复工”子女精准摸查。对摸查出来的5名困难学生,学校积极联系电信、联通等通信公司,解决学生网络问题。此外,学校还和32名家庭困难子女建立了一对一帮扶工作机制,主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确保困难学生在特殊时期不掉队。学校认真落实送教上门,对两名智力残疾的学生,学校领导、相关老师多次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和家长一起制定帮扶和学习计划,共同督促实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张涛 唐代子道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