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邻水:“纸上教训”变为心中敬畏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12: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心有所惧,才能行有所规。无论何时,心中都要有一把道德标尺,才能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知足之心对待欲,以警戒之心对待权,以淡泊之心对待位……”近日,邻水县坛同镇党委书记范建川在仔细读完《忏悔实录Ⅱ》后,写下了1000字的读后感言。

据了解,《忏悔实录Ⅱ》是广安市纪委监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选取近年来全市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写的警示教育读本,其中包括部门“一把手”、国企老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代表性。读本深入剖析发案原因,以案释纪、以案释法,给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开展警示教育就是要直击心灵深处,让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意识更加牢固,真正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靶向治疗”思维模式,通过有针对性编印警示教育读本《不可小觑的蝇贪》、拍摄警示教育片《警钟》、制作廉洁公益广告《清廉相伴 幸福同行》、组织党员干部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在案发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督促各级各部门分类分层开展警示教育,把“ 纸上的教训”变为心里的敬畏。

不仅如此,该县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邻水县党史馆、川东游击队烈士陵园等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中铭记初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如何发挥好身边人身边事的警示教育作用,使其内外于心、外化于行,就是要在加大对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同时,做深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切实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该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岳瑛 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