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夺回来 重庆九龙坡区五个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2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3月20日,重庆市2020年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视频连线活动举行。活动在江北设主会场、在九龙坡等6个区县设分会场(详见重庆日报3月21日报道)。设在西彭园区“中科润资科技公司气凝胶新材料生产基地及总部经济项目”现场的九龙坡区分会场,集中开工了5个工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超50亿元。

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区长刘小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奇明、区政协主席郑和平出席九龙坡区分会场活动。

据悉,九龙坡区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大工业项目,计划总投资超过50亿元,预计总产值超过9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超过24亿元。它们分别是: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基地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项目”,总投资1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中科润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气凝胶新材料生产基地及总部经济项目”,总投资8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2800mm六辊不可逆全油润滑冷轧机组配套工程项目”,总投资6.2亿元,达产后可新增产值13亿元;中铝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中厚板车间辊底炉建设修建厂房工程项目”,总投资4.5亿元,达产后可新增产值6.5亿元;重庆九龙园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九龙坡数字科创城一期项目”,总投资16.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6亿元以上。

据了解,2019年,九龙坡区入统工业投资项目194个,项目数量同比增长9.6%,当年完成投资93.6亿元。今年,九龙坡区工业计划建设项目92个,总投资513.5亿元,其中新建项目62个,1亿元以上新建项目17个,5000万元至1亿元项目14个,5000万元以上新建项目数量占全部新建项目的50%。

周勇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报告九龙坡区集中开工项目情况时表示,今年九龙坡区将完成工业投资100亿元以上、增长7%以上,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稳健迈出“五年再造一个九龙工业”的第一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九龙坡区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截至3月22日中午12点,九龙坡区已复工复产企业49387家、复工率98.9%,返岗人员395634人、返岗率93.3%。(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