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抓住机遇 创造历史,坚决摘取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23:1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奉节县举行白帝城•瞿塘峡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誓师大会。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创造历史,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团结奋进、开创新局,奋力摘取国家5A级景区金字招牌。

杨树海在讲话中强调,要抓住机遇,创造历史。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的重要节点,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是奉节旅游追赶跨越的重要路径,是百万夔州儿女多年的热切期盼,机遇千载难逢,责任无比重大。要以“功成必定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奋力创造奉节旅游发展史上的奇迹。

杨树海强调,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白帝城•瞿塘峡景区作为全国首批4A级旅游景区,拥有世界级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近年来,“好山好水好风光、有诗有橙有远方”声名远播,“三峡之巅 诗•橙奉节”核心品牌越唱越响,我们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赢得5A创建这场竞争,务必要扭住目标,集中精力,一鼓作气,攻坚克难。

杨树海强调,要立说立行,真抓实干。对5A创建各项工作任务,要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努力打造白帝城•瞿塘峡景区,提升一流品质、建设一流品牌、提供一流服务。要向标准对表、向问题聚焦,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在硬件建设上求突破,在软件建设上求提升,逐一梳理、逐个落实、逐项达标。

杨树海强调,要团结奋进,开创新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5A创建为己任,以服务游客为中心,以指标体系为标尺,上下联动,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凝聚起强大的创建合力。要以5A创建为抓手和契机,提高文化旅游工作整体水平,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文化旅游干部人才队伍,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最后,杨树海向全县发出号召,“听滚滚长江涌奔大海,生生不息,瞿塘峡的浪花荡涤了过往历史尘埃;看巍巍夔门雄镇三峡,亘古不变,白帝城的舞台演绎了千古英雄故事。”希望大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做自己的英雄,做奉节的英雄,做长江三峡旅游发展的英雄,让白帝城•瞿塘峡国家5A级景区创则必成、实至名归。(方历朝 段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