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稳中求进竭诚护航 九龙坡区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03-25 11:25: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3月24日,重庆市九龙坡区2020年公安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以“稳字当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积极进取提升公安现代化水平,在‘决胜全面小康的九龙坡答卷’中展现新作为”为主题,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

image.png

2019年:各项工作卓有成效,谱写“五型九龙公安”新时代篇章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和社会各界监督支持下,面对日益复杂的治安维稳形势,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监管、服务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了“五型九龙公安”新时代篇章,为“三高三宜”九龙坡建设作出了公安贡献。其中,分局70周年大庆安保考核排名全市第1,其中14个子项均列全市第1,荣立集体二等功,实现了集体二等功8年“九连冠”的历史最佳成绩。全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2.2%,“八类”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5.1%,入室盗窃、扒窃分别同比下降35.4%、36.3%;7个治安常态挂牌整治地区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1.48%。

2020年:聚焦六大重点,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会议着重强调,今年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全局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严格落实一级响应,全警动员、全员停休、昼夜奋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和全面梳理公安任务的基础上,会议对全年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明确:2020年,分局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公安局和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继续深化“五型公安”建设成效,立足“基层基础建设主题年”,全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大数据强警赋能增效、改革引领机制融合、精准服务民生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六大重点,大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深化“九龙一坡”抓落实促发展,走好九龙坡高质量发展之路,奋力推进“三高九龙坡、三宜山水城”建设新局面,保驾护航,再立新功!

会议在九龙坡区全体民、辅警及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会议在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广大民警、辅警和辖区各行各业以及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陈永红表示,全区公安工作会中关于依托大数据强警赋能增效、拓展“互联网+民生警务”的长远规划,给我们基层户籍窗口提升惠民便民服务指出了工作方向。接下来,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分局人口管理支队将落实各项利民惠企措施,依托科技、尤其是大数据技术,延伸服务触角,让技术进步真正为公安事业增效,为辖区群众服务;增开群众办事点,增设电子自助办理终端,让群众少跑路,让服务更进一步;拓宽绿色通道,拓展服务领域,为企业员工、学习师生等办证提供便捷安全服务,全力将公安服务民营经济、学校、旅游、乡村振兴等工作落实到位。

中国好人、九龙派出所副所长卢攀说,会议聚焦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以加强派出所为重点全面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践行,是我们基层派出所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副所长,下一步,我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诚履职,热情服务,结合“百万民警进千万家”活动,发扬新时期 “枫桥经验”,以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目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行动,全力投入到基层工作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在交巡警支队摩巡大队民警彭懿莹看来,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聚焦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其中就要求我们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和源头管理、加大重点车辆、重点道路、重点违法的严管整治,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作为一名交巡警,接下来,我一定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竭尽全力护航疫情防控,切实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毫不放松地抓实抓细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努力防止事故反弹,全力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西彭派出所社区民警蓝燕表示,会议中提出聚焦精准服务民生发展,推动民生警务落地见效有温度,尤其是抓实重点领域民生服务,落实市局服务乡村振兴等系列民生警务措施,让我备受鼓舞和激励。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一定把公安的惠民政策宣讲到位,将公安服务民生的诚意真心传递到位,并在接下来的基层工作实践中持续做好会议精神的落实:一是要更热心,更加主动深入社区和村镇,倾情服务群众;二是要更细心,深入访孤慰贫,解决好群众的困难;三是要更贴心,对走访了解到的群众需解决的问题,长期回访、跟踪,跟进解决,做好事事有回声,事事有落点。

陶家派出所辅警慕平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对广大辅警对公安工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对辅警的职业发展给出更多、更全面的政策性保障,体现了市局党委对辅警队伍的认可和关心。作为一名户籍窗口辅警,下一步,我一定全力提升服务效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贴心的服务做好办事群众的服务工作,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为民生警务在基层的落地生效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了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的精神后,我有一点体会很深,就是分局积极进取提升公安现代化水平,进步非常大。”退休民警代表马世华谈到,我退休前是一名社区民警,退休十年,社区警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大数据等技术在社区警务中的重点应用,我们现在可以更方便了解群众的需求,更快捷解决群众的困难,这对社区民警、特别是年轻基层民警,是非常大的激励,也让我这名老警心里很暖。虽然警服已经脱下,但我依然会选择可以通过社区志愿者的形式发挥余热,退而不休。

民警家属代表周婷婷表示,在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主报告中,着重提到要深入落实“7+1”爱警暖警措施,这让我倍感温暖。措施不光是千方百计帮助民警解决实际困难,让民警没有后顾之忧,而更让我感激的是,对民警家属、子女的困难帮扶、看望慰问等举措也在全面落到实处。作为家属,我们一定要在他们身后支持他们的工作,给他们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力量,决不辜负分局党委的希望,以实际行动公安事业、为创建平安九龙坡贡献应有力量。(龚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