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02期|春和日暖 旅游业与繁花一起复苏

发布时间:2020-03-25 14:11: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国情  |  作者:李昭 刘迪  |  责任编辑:李昭
分享到:
20K

文化和旅游部等23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加快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出,要重点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包括丰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改善入境旅游与购物环境、创新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模式3大举措。

在疫情中,旅游企业创新形式,推出了种类多样的“云旅游”产品,推进文旅休闲消费提质升级,满足了疫情期间人们“出游”的消费需求。

目前,旅游业线下复工节奏也在有序推进。已恢复开放的景区主要为山岳型景区、开放型景区和市民公园等室外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多地景区定时消毒,通过网上实名预约购票管控入园游客数量安排游客分时、分批次、间隔入园。从业人员及游客测体温、戴口罩,在就餐时采用分餐、使用公筷等,成为旅行标配。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人们出游的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各地景区防疫复工两手抓。截至3月16日,全国已有28省区市3714家A级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超过30%,旅游业复苏的脚步加快。

2020年3月20日,北京,颐和园迎春花、桃花等春花开始绽放。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市10家市属公园室外露天游览空间一直坚持开放。近日,由于天气晴好、春暖花开,本周末到北京市属公园踏青游览的游客较上周末又有所增长。为有效防控周末瞬时高峰客流,颐和园、北海公园等5家公园21日启动全园大客流管控预案,部分公园启动局部限流管控。


《我在春天等你》系列策划,以组图形式,综合展现全国复工复产情况。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稳向好,全国各行各业正大步走进“春天”。

策划:蔚力 李昭

本期文案:李昭  导语综合光明日报报道

原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设计:刘迪

1  2  3  4  5  6  7  8  9  >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