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方传真

永川:新兴产业高质量复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1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 3月25日讯 疫情是场“大考”,永川区的新兴产业借助智能化,复工复产质量较高,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劲动能。

“自动驾驶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永川作为百度的西部自动驾驶开放测试基地,可以同时服务成都重庆两地的汽车企业。”百度重庆公司总经理熊祖品介绍,该项目还在建设中,就已接到了成渝两地车企的业务项目。目前基地正在加紧建设,预计7月初完成软件调试和启动项目试运行,首期建成后可承载100台以上自动驾驶汽车开展测试示范。

早早布局数字化的智能制造企业也具备了更强的抗风险能力。“复工以来,长城汽车的智能工厂开足马力生产一款皮卡车,半个月产能就从最初的35%回升到85%,下个月的日产量将超过去年最高水平。”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们计划再投入10亿元生产一款新车。”

据悉,重庆帮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在线教育在最近1个月内新增了3万名新用户,共计为20万名需要拿到执业证书的考生提供服务。大数据政务服务平台“服务公社”开发的“手机金融超市”,在云平台上陈列金融机构的金融产品、金融服务,企业纷纷上线发布融资需求、资信状况……

去年,永川区加快推进智能化改造,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产值达460亿元,增长13%,高端数控机床销量保持全市1/3的占比。永川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聚焦发展大数据产业、以高端数控机床为重点的智能装备产业,打造西部职教城,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