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歇马教管中心举行新教师微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1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为进一步推动新教师专业发展,促进新教师的不断成长,在这段抗疫的特殊时期,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教管中心结合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组织体育、科学、美术、音乐、信息技术学科的8位新教师进行了微课比赛。

新教师们经过几天的精心准备,展示了他们的精彩微课。体育组三位老师以《阳光运动身体好》为主题,通过小狐狸生病的故事来导入课程,让同学们认识到在疫情期间应该多参加运动,增强身体的抵抗力。他们讲解精准、示范到位,语言富有亲和力,展示了不俗的教学功底。美术组两位新老师是教管中心年龄最小的,但他们在微课的展示中沉稳不失灵动。熊老师以动画片作为导入,揭示课题《动物聚会》。课堂环节清晰合理,语言生动活泼,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师素质。

image.png

体育组老师示范到位

科学组的孙老师以问题导入为线索,将开篇的三个问题贯穿整节课堂,带着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教学过程中渗透了科学思维的方法。孙老师的讲解富有激情,充满活力,能够熟练地运用视频软件,增强了实验的可视化效果。音乐组的信老师,设计新颖巧妙,语言流畅,节奏明快,讲解细致。通过讲解歌曲中的各种反复记号,来促进孩子的歌唱能力,可见信老师备课时思考之用心。

本次微课比赛,8位老师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教学技能,更用青年教师的活泼风格,富有亲和力的课堂表现感染了大家。歇马街道教管中心相信通过本次微课比赛,几位青年教师都得到了磨砺和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一定会更加出色。(张涛 唐代子道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