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钢城实验学校开展线上教研活动,探寻线上教学新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20: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在认真学习领会重庆市教委印发的《重庆市中小学校“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方案》精神和大渡口区小语《致全区小学语文老师的一封信》温情指导后,重庆市钢城实验学校小学语文组开展了2020年春季语文线上教研活动。本次活动的议题是“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学习优秀案例,探寻线上教学新模式”。3月23日,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QQ群课堂,在教导处的组织下,研讨活动拉开了序幕。廖德生副校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依照大渡口区教委主任伍平伟提出的“一松绑”、“三关注”、“五指导”的要求,做到了课前有提醒,上课有任务,课中有资源推送和有效指导,课后有评价和反馈。老师们还采用“电视+平台”的形式,充分利用“寻声朗读”的名师导读资源做好课前预习、课后复习的指导;运用QQ作业程序和学生进行作业反馈,实现了师生一对一指导交流,最大程度地做到了“三关注”。

教导处赖又丽主任首先介绍了她在深入片区学校课堂听课中看到的优秀案例,介绍实效性强,易于操作的线上教学流程:课前任务发布—优质资源推送—聚焦训练点,落实语文指导。接着赖主任传达了进修校瞿涛主任在近期线上研讨会上的五个指导意见,为一线老师指引正确的方向,找到实用实效的方法。

此次教研活动,是一种全新的尝试,研讨中老师们取长补短,创新思维,先研再教。重庆市钢城实验学校将继续执着于教育初心,将一台台电脑、一部部手机作为“四季耕耘”的三尺讲台,携手奋进,共克时艰。(张涛 曾艳秋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