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强校合作共育人才,北京大学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送来喜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2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近日,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收到一封来自北京大学的喜报,祝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毕业学子在2018-2019学年的北京大学评优评奖中获得多项奖励。北京大学表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自建校以来,为北京大学输送了一批批优秀学子,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加深友谊,共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image.png

北京大学为西南大学附属中学送来的喜报

这份喜报,是对西南大学附属中学教育的充分肯定。从附中走出的“北大人”,用行动继续书写着优秀,而正在附中就读的同学们,也在努力向学长学姐们看齐。现就读于西南大学附属中学的学子蒋凌宇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中,以出色的表现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北京大学;廖文韬在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入选重庆市代表队,在北京大学“化学金秋营”获一等奖,并获北京大学高考自主招生降分最优惠政策。此外,还有很多附中学子,正在学校的指导教育下,为梦想而努力奋斗。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西南大学写附属中学延迟了春季开学。但学校的老师们不忘教育责任,坚守教育岗位,积极响应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相关要求,精心备课,准时上课,及时指导,努力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在家也能像在学校一样,学有所获。尤其是针对高三的学子,老师们时刻关心他们的居家学习状况,及时为其答疑,时刻关心他们的身心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调整情绪,并积极鼓励他们,让他们能够以最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习,备战高考。

在此特殊抗“疫”时期,收到北京大学的这份喜报,是对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全体师生的巨大鼓励,学校将始终秉承“立足学生终身发展”的教育理念,加强与名校合作,为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