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育才学子展风采:北京大学为重庆育才中学送来喜报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24: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朝气蓬勃。在这个活力满满的三月,重庆育才中学收到了一封来自北京大学的喜报,指出重庆育才中学毕业学子在2018-2019学年的北京大学评优评奖中表现优异,获得多项奖励。为此,北京大学特送来喜报表示祝贺和感谢,并衷心希望两校在今后的人才培养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共同奋斗。

image.png

北京大学为重庆育才中学送来喜报

image.png

学生获奖名单

“用一句很老套的话来说,育才是我梦开始的地方。”“非常感谢育才对我的教育和培养,让我有能力考上北大,也传授了我正确的人生观,培养了我的综合素质,让我终生受益。”……从育才到北大,这些学子不忘育才教师的教诲,为梦想而奋斗,是对学校最好的回馈。而北京大学的这份喜报,就是对育才教育的充分肯定。

据了解,重庆育才中学按照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教育思想,一直秉承“行知育才,教育为公”的教育理念,践行“基于生活而教、为了生活而教、用生活来教”的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学生的“学习力、生活力和创造力”。学校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自立立人、自觉觉人,自达达人”的真人。学校创办以来,为社会培养出众多杰出人才。相信在与北京大学的进一步合作中,重庆育才中学将绽放更加耀人的光彩。(冉碧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