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战疫故事:沙坪坝区回龙坝派出所90后民警黄艳阳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3-25 16:29: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3月25日讯 黄艳阳是沙坪坝区回龙坝派出所的一名年轻民警,23岁的他被全所民警用一个字形容,那就是“拼”。这个看似简单的字,却诠释了“90后”的责任和担当。

投身战“疫” 守护“大家”

疫情暴发阶段,沙坪坝区回龙坝镇设立了一个集中医学隔离点,需要民警24小时值守,值守完后只能回家,不能与外面的人接触,黄艳阳得知后第一时间请战,主动要求去隔离点值守。“我是医学院毕业的,比起其他同事,我进入隔离区更有优势。”黄艳阳与领导谈到。

image.png

工作中的黄艳阳

“你值守完后住在哪里?是不能回到所里的,必须要自我隔离”。听到领导的问话,黄艳阳激动地说:“这次值守的还有另外一位年轻同事,我们俩早就商量好了,在这里我们都没有家人,他单独一个人住,驻守隔离点我们俩一组,休息隔离的时候我去他家。”

黄艳阳是四川人,毕业之后靠自己努力考进回龙坝派出所,之后便以所为“家”住在所里。在黄艳阳的再三请求下,回龙坝派出所领导同意了黄艳阳的请求,如愿以偿可以去集中医学隔离点值守时,黄艳阳却遗憾的说着:“我只恨自己不是医生,不能救助病人,但是我希望尽我所能,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值守、助力复工两不误

3月2日,集中医学隔离点的一名隔离人员闹情绪,并以跳楼威胁工作人员。黄艳阳得知情况后,迅速穿上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了解情况并耐心劝导。黄艳阳与王某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交心谈心,从保护家人安全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从疫情形势到法律法规等方面,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开导王某。当谈到疫情过后的愿望时,隔离房里传出了一阵阵笑声,事后俩人成了朋友。

近期,黄艳阳虽然依然值守在隔离点,但是他却放心不下辖区复工复产的企业,原本所里人员就有限,为了让更多企业能尽快正常投入生产,黄艳阳想出一份力,一方面想分担所里同事的工作,也为了企业更快复工,黄艳阳再一次向领导申请工作,自己在家先简单核查一遍,再将核查情况整理后交给所里的社区民警进行下一步核查,这样也为所里的同事节约了时间,为企业能尽快正常生产出了一份力。

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黄艳阳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朝从警,终身奉献”的入警初心,为大家筑起一道“暖心墙”。(陈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