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朝天门市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吹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的号角

发布时间: 2020-03-26 11:43: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郭三多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26日讯 人流熙熙攘攘,货品琳琅满目,到处热热闹闹...... 近期,在朝天门交易市场各商业体内,许久不见的繁忙景象重新上演,随着市民生产生活加速步入正轨,朝天门综合交易市场正逐步恢复元气、重新向好。

虽然人流量大,但各商场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到位。入口处有专人负责,市民必须在扫描“渝康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才可以进入商场,并须全程佩戴口罩。

image.png

协信商场(四川金钟物业管理公司)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董法林带领下,全体党员以岗位为“家”,以商场为“阵地”, 24小时轮流值守,建立健全横向协调、纵向联动的工作机制。安保队队长余军,一名退伍军人,谈到协信抗“疫”工作数度哽咽,疫情期间,他们留守、吃、住在商场,2个月来完全放弃和亲人团聚;在支部带领下,认真把守好商场每一个出入口,每日对公共场所消毒不少于2次;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并做好每日消毒处理,动员和号召商户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1月29日,在值守时,发现陕西路三巷一处广告牌电路起火,及时报告社区居委会协助处置,避免了一起消防安全事故。协信党支部坚决服从街道党工委下达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到“疫情不结束、排查不止步”。

image.png

重庆新大陆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针对下属新重庆小商品商场展开全面、精细的排查。利用企业微信号、微信群开展员工春节外出情况摸底,对有接触武汉籍人员轨迹的,禁止提前复工,并做好心理疏导。同时,全体人员兵分多路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奔波于各大药店、商场之间,通过各路关系排定物资,寻遍亲戚朋友,采取多种方式,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迅速配齐测温枪、酒精、消毒液等物品,在商场门口设立了“党员先锋示范岗”全体党员佩戴党徽,冲锋在前,轮流上岗。商场在复工复产后,考虑到疫情对经营发展的影响,办场单位主动对商户减租减息, “经济下行时期,企业也难,但是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维护好一方稳定,让经营户高高兴兴做好经营工作”。支部书记王志忠坚定的说。

image.png

新大正集团党委商住楼党支部把鲜艳的党旗高举在商场入口处,发起“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活动,主动承担测量体温、商场、办公场所消杀工作。他们每天提前一个多小时来到商场,迎接每一位上班的员工,认真为每一个同仁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消毒液。遇到体温异常情况,就会耐心地排查沟通,并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

在受疫情影响物流无法配送情况时期,他们想方设法为公司筹集口罩、体温枪、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物资,积极制作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手册》。他们说:“所有的工作都是应该做的,守护好商场的大门是我们的本职。”他们守卫着“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担当。

image.png

超霸港渝广场党支部党员组成“复工复产先锋队”,他们通过加强防控知识宣导,增强全员防控意识,让企业、商户科学防护。先锋队的企业员工守点、巡查,反复提醒往来人群“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人和人之间要间隔1.5米以上,不要打堆。”“在进入商场前,请出示您的身份证进行登记” 超霸港渝商场自复工复产以来,这样的声音每天在商场入口的“党员示范先锋岗”都要重复上千遍。

image.png

大融汇光控兴渝党支部按照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出台《防控工作方案》、《复工生产方案》、《防疫消杀方案》及《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细化明确工作要求,夯实责任。同时,公司党支部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队伍,带头上岗,积极引导客流,全力保障商场顺利复工复产。商场自3月15日恢复营业以来,目前人流和销售额相比往年,还有一定的差距,大概只有五成左右,但随着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人流一天比一天多,销量也一天比一天好,商场、商户通过直播、网络销售等各种手段,拓宽了销售渠道,带来复工后的新变化,通过不断网络宣传、推广,朝天门批发的“金字招牌”,得到周边更多市、区、县客户的认可。据统计,近几日来自四川、广安、泸州、贵州等地的客户大幅增加,是以往的两到三倍,这些利好现象,为大家“抢回时间” “挽回损失”增添了信心。

圣名商业广场党支部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为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支部书记池跃全主动提出全体支部党员放弃休假,扛起防控责任,编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重点;组织成立防疫工作小组,细化值班机制,全面部署防控任务,确保防控工作始终在有序、高效的状态下运行。

朝天门市场各大商场复工复产已拉开序幕,疫情防控也迎来新一轮挑战,朝天门市场党建联盟成员单位、非公企业党组织主动作为,吹响“红色号角”,统筹部署,科学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复工发展的新胜利。(郭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