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奉节:全面恢复开放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

发布时间: 2020-03-26 12:05: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田共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26日讯 记者日前从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县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文旅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奉节有力有序推进公共文化体育场所、景区景点等恢复开放工作。

全面恢复开放范围

一是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全面恢复开放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体育馆及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小区文化室(中心)和农村文化大户等公共文化场所;全面恢复开放体育馆、体育公园、体育场、健身房等公共体育场所和设施;有条件恢复全县旅行社及门店的生产经营活动。

二是景区景点:全面恢复开放A 级景区景点;《归来三峡》大型诗词实景演艺由企业根据情况自行确定对外开放时间。

继续关闭和暂停经营范围

一是全县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电影院、游泳馆继续关闭和暂停经营,营业性演出等聚集活动继续暂停举办。

二是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继续暂停经营跨省(区、市)和出入境的团队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

三是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恢复开放相关要求

一是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要坚持防疫优先,做好恢复开放的预案和准备工作,并根据市、县疫情防控最新指导意见及时进行动态调整,确保安全。

二是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含旅行社,下同)要加强管理和服务,配备防护物资,做好场所的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

三是各封闭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要实行“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落实人员限流措施,防止人员聚集。

四是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要落实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服务,要全面掌握员工的行程轨迹;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要督促进场人员、游客佩戴口罩。

五是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场所、景区景点要明确防控责任,做好发现疫情的应对处置,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场馆场所,应暂时关闭,并配合卫生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跟踪管理、疫点消毒等。(田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