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仁心大爱

彭水: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金花”

发布时间: 2020-03-26 12:10: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亚军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26日讯 “妈,你们在家一定不要串门,要勤洗手,多开窗,阳阳呢……”金会刚参加完一天一次的调度会,已是下午6点过了,在匆匆赶去食堂的路上,她迫不及待地打起了微信视频电话,这成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会的日常。

金会是彭水县梅子垭镇政府的综治办党员干部,也是一位半岁大孩子的母亲。

排查、资料、档案、视频会代替了新年与家人团聚的喜悦,从大年初二开始,金会就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碌,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期间从未休息过一天。

“我们村刚从贵州回来了一家4口人,你们要不要现在过来?”接到电话,金会立刻和卫生院、派出所的工作人员,赶赴联合3组冯某家。

“哪个来了都不检查。”面对金会一行人,冯某一脸不悦。

“冯爷爷,我知道,您一路上舟车劳顿,逢关必查,体温都不知道量了多少遍了,到家深更半夜,还没来得及休息,又要量体温,您很生气。但是因为疫情,很多医生护士警察,冒着生命危险奔波在疫情一线,我们现在做些分内的小事,就能让他们早点回家和家人团聚,相信您一定理解的对不对?”一番劝导,冯某终于配合量完体温,并没有什么异常。

临走时,金会再三叮嘱冯某一家一定要居家医学隔离14天,不能随意串门……再次回到政府已经是凌晨2点了。

梅子垭镇共有1.5万多人,春节期间从外地回来的有2000多人,针对这些人员,金会都要一个个上门核实,建立返乡人员数据台账。有的人很配合,也有人不理解不支持,但在金会的努力下,2000多人的数据台账渐渐完善,这朵绽放在疫情一线的“金花”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抗“疫”成绩单。(李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