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长邀您喝春茶”直播活动将举行 亮点提前看

发布时间:2020-03-26 15:18: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我国是茶叶生产大国,其中春茶产值约占总产值的70%,抓好春茶产销是助力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快复工复产抓好春茶产销的紧急通知》指出,要多措并举拓展销售渠道,做好春茶产销信息采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组织产销对接,把贫困地区的茶叶销售好。清明将至,纾解疫情下春茶卖难问题迫在眉睫。

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土》栏目、腾讯新闻、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湖南卫视茶频道等举办“抗疫助农、助力扶贫”系列公益直播之“县市长请您喝春茶”——第二届春茶采购节(线上)大型推介、对接活动,将于4月5日至6日在腾讯直播举行。

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介绍,包括湖北省部分产茶县在内的全国数十位县市长,将在清明假期为当地茶叶进行推广,运用直播这一新形式为茶农茶企解决“卖难”问题。此次活动将通过行业协会搭台、政府背书、各大媒体和平台支持,共同推动春茶的销售和传播。

中国(北京)国际茶业及茶艺博览会组委会将从20万条专业采购商信息中进行定向邀请,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精准邀请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农民大学将举办5场针对茶叶的线上专场对接会。

此次活动将围绕四大亮点、多种渠道展现各地茶叶的魅力,推动茶叶消费:

亮点一:县市长为春茶代言

各地县市长领导化身推广大使,邀请八方宾客品春茶,为家乡春茶代言。

直播时间:4月5日、4月6日

每次直播时长40分钟,邀请各市、县、区党政领导参加直播,预计安排30场直播。

亮点二:专家在线答疑解惑

“春茶怎么喝?春茶在哪里?”充分利用网络阵地,邀请专家在线给大众答疑解惑。

春茶怎么喝:3月29日,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鲁成银、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林荣溪将在线上直播讲解如何冲泡春茶、分辨春茶、选购春茶、储存春茶。

春茶在哪里:征集各地以春茶、采茶、制茶、茶艺和茶乡旅游拍摄的小视频和宣传片,在多个平台循环播放,吸引爱茶者关注。

亮点三:资深带货师直播培训

打开思路:不会利用网络直播为春茶带货怎么办?4月1日至2日,资深带货讲师将连续两天进行直播培训,讲解如何运营短视频和直播销售。

拓开视野:征集各地茶叶宣传短片多渠道、多平台宣传。综合利用网红效应,进行3场左右网红售卖。

信开群众:就是这个味#我为家乡春茶代言网红视频发起话题,积极协调直播平台,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农民大学、社区农产品电商将联合举办3至5场精准产销对接,每场邀请10家左右采购商,3至5家不同类型茶企进行精准对接和洽谈。

亮点四:多平台宣传推广

腾讯直播、腾讯新闻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湖南广播电视台茶频道、茗边、中华合作时报茶周刊等多家平台传播推广。

直播期间,大众可以在腾讯新闻、腾讯直播观看县市长为您介绍茶品,观茶园风景,看制茶过程,购买当季春茶。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