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科教文卫

北碚区翡翠湖小学党员志愿者为校园“美容”

发布时间: 2020-03-26 15: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张涛 张鹰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中国网3月26日讯 近日,为认真贯彻重庆市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北碚区教育系统“同创文明城区·共建美好家园”全民动手日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努力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作出贡献,不断提高师生及家长群众的文明素养和卫生意识,打造更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宜居宜业的学习、人居环境,实现校园“颜值”提升,重庆市北碚区翡翠湖小学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学校清洁大扫除。

学校党组织倡议发出后,翡翠湖小学党支部的党员踊跃报名参加。活动日,党员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学校,挽起袖子拖走廊地板、擦扶手栏杆、清除不规范疫情宣传品、接上水管冲洗地面,热火朝天干起来。经过几小时的辛勤劳动,地面干净了、栏杆发亮了、花台杂草除去了、垃圾不见了、卫生死角消失了。最后,志愿者们还背起喷雾器给校园里里外外消毒灭菌。

image.png

党员志愿者辛勤劳动

据悉,翡翠湖小学已制定“全民动手日实施方案”,突出整治校园“乱贴、乱放、乱丢、乱涂、乱扔垃圾”问题,全面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学校“四害”控制、教学功能室卫生、厕所卫生、食堂卫生达标,同时还倡导学生家庭大力开展衣、食、住、行、言、游等方面的文明建设。(张涛 张鹰 综合报道)